gfw再次认证成功

新春佳节,本站IP再次得到gfw温暖的关怀:

与此同时,孩子的老师布置作业要求评出“我心里最喜欢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”,还要写出观后感。

本站从不涉及敏感话题,但是已经无故被gfw两次认证,身处这种环境,身为一个自由主义者,作为一个父亲,或许我不会去直接涂抹孩子将来的政治光谱,但是,我必须给他选择的可能。

自制小笼包

周末,征求我宝意见,今晚我们吃小笼包子!

先贴Youtube达人的样本,简单易学。

 

1、和面,放一些油,80度水和成面团,面得有韧劲,醒面20分钟。

2、调馅,肉馅放生抽、盐、白胡椒、料酒,顺时针搅拌,一点一点放入鸡汤,放到肉馅成糊状,搅拌仍有劲,放白菜拌匀。

3、包包子:这个以前从来没弄过,想起某知名食肆出品小笼有一大讲究,要有14个褶子,决定照此办理,面拿出来切成剂子,太太和我宝一起上手,一个包,一个负责按剂子成小饼,我来擀皮:

4、我宝兴起,决定各个环节都要体验下:

还可以哦,和老爸的水平不相上下:

5、蒸包子,20分钟。

汤包出笼,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要在包子下面垫一张油纸再蒸。

我宝品尝后赞不绝口,吃了六个,今天吃菜的任务顺利完成。:)

自制肉夹馍

Youtube(不能科学上网的抱歉看不了)上转了半天,发现有位UP主的方案不错,先贴在下面,一会儿晒我克隆的过程:

炒糖色:

炒好,移动糖色到炖肉小锅里,加水,会油星子飞溅,注意安全,超市买的综合炖肉调料放进去,放姜块,把肉整块放进去,我稍微加了一点老抽,youtube教程里美厨娘让多放盐,要让汤尝起来比较咸,实践证明,这样容易放多,水会挥发盐不会,蜡汁会越熬越咸,我的感觉汤尝起来比直接喝的汤一样就好,这样最后就会稍咸一点,再放两块冰糖,放肉,烧开:

一边炖,一边开始和面:

面里放点安琪,温水开和,加一点碱水,一点点就好。

放在暖气附近醒面,为啥叫醒?是为了唤醒安琪么?上面放的笼布是稍微湿润的,和我妈学的,这样面团醒好了上面不会干。

接下来,和我宝开始写作业,写呀写写呀写,写完了,侦查一下肉的情况:

咕嘟咕嘟,香啊,哈哈哈。

面出盆,擀面:

擀不出美厨娘翘边的效果,这个面和的有点软,将就一下,因为我宝要次饭了~

电饼铛开动~

擦一下,弄干净,双面不放油,开烙。忘了拍照,补图,右上是我宝拒绝喝的稀饭:

主角登场,(来一段二十世纪福克斯的intro)

肥瘦各来一些,切切切,剁剁剁,这个瘦肉在你剁的时候会奇迹般的喷发出肉香:

夹饼,浇汁,然后我的小绅士抽出一张纸巾,先用来当扇子给饼扇风降温,太烫了拿不起来,然后优雅的系在领子上:

开动:

我宝的评价是:爸爸我吃第一口的时候浑身都跳了起来~

配上椰子汁,爽!